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710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学校在太白湖校区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卫明武主持会议,会议在日照校区、任城校区同步视频举行。

赵敏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就业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和任务的重要内容,关系到每位毕业生的人生发展,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二要精细指导,精准帮扶。要对全体毕业生考研、就业意向进行全面统计分析,实行动态管理、过程监控,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带来的挑战,督促毕业生参加线上宣讲招聘活动,对参加考研复试、就业有困难的学生及时给予指导、帮扶,要一对一指导、一生一策、一个不漏,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顺利升学深造。三要全校动员,全员参与。要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全员支持就业、关心就业的良好氛围,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专业教师要发挥专业优势,采取干部与教师指导帮扶毕业生“一帮一、一帮多”等形式,积极向行业内单位推荐毕业生。要加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做到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结合,努力拓展就业岗位。四要根据社会需求及时调整和优化专业和课程设置,加强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活动的指导,努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各学院依次进行工作交流,对学生的就业意向做了精准分类,分析了各自专业当前的就业形势和需要努力解决的难点,提出下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措施。

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学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承办“多彩校招”省级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倾力打造“鲁西南医药类专场招聘”品牌,加大与地方人社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合作力度,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重点帮扶、狠抓落实,用最诚挚的温情关怀每一位毕业生,用最优质的服务助推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