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777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主持会议。会议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同步视频召开。

高哲学充分肯定学校前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代表学校向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调整充实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把党政同责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实效。三要多措并举,尽快启动线上线下招聘会,加大对湖北籍学生和家庭贫困毕业生的帮扶力度,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要“一对一”帮扶、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四要严格绩效考核,压紧压实责任。

赵敏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她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抓好工作方案的细化与落实,各学院要尽快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三要多措并举确保就业目标实现,做到两个全覆盖,让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帮扶覆盖到每个学生。四要确保学生安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好困难救助、心理帮扶,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做有高度、有温度的教育,把工作做细做实,促进学生顺利就业创业。

会议还公布了当前就业情况和《济宁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