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331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济宁医学院

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向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决定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送就业信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充分挖掘网络就业资源,多渠道收集招聘信息,通过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二级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方式,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

二、全力动员学生求职。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如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的“2024届全国高校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4365’校园招聘服务‘乡村振兴 大有可为’专场招聘会”及各地市举办的招聘活动。

三、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积极对接各地市人社局、卫健委、医疗机构和相关企业等单位,主动联系商谈招聘工作。

 四、创新开展就业服务。组织毕业生收听收看“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通过线上讲座、报告、培训、咨询等形式,提供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简历修改、面试指导、求职技能、考研复试准备等就业指导服务,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毕业生解决现实问题、化解焦虑情绪,树立正确就业观、职业观、择业观,保持平实之心,积极主动求职就业。

五、精准帮扶重点群体。持续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有条件的要进行家访,解决求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落实包保责任制,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精准推荐就业岗位。

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作为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多样化就业指导服务。要坚持寒假就业服务不断线,畅通电话、邮箱、网络群组等多种咨询渠道,及时解答学生咨询,确保暖心行动取得实效。

  

                                             学生工作处

2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