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的通知

信息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160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关于组织收看“才聚齐鲁职面未来”

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质升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拍摄制作了“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现将有关收看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公益课程聚焦职业规划、求职策略、能力提升、形势政策等主题,通过专题报告或经验分享,集中开展就业指导线上服务,帮助毕业生开启职场第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二、播出时间

20231226-20241月上旬

三、播出渠道

公益课程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官方抖音号(视频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等媒体平台同步发布。

四、收看方式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定期发布“才聚齐鲁 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宣传海报,各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和大学生可通过手机扫描宣传海报二维码或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链接:

https://sdxw.iqilu.com/share/bC0yMS0yMjQ3MTE.html?cversion=2.0.0#/)自行收看。

五、有关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就业过程的进阶策略,提升求职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确保公益课程发挥实效。

2.“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共8节,前4节直播课播放时间附后,后续课程将及时发布宣传海报,各高校可持续关注收看。

 

附件:“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课程安排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1225


附件

“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课程安排

首播时间

公益就业指导直播课主题

主讲人

122614:30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列辅导-

主题陈述及PPT制作要点

青岛大学 李莹

122714:30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列辅导-

求职简历撰写技巧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解恒岩

122814:30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列辅导-

撰写高质量生涯辅导报告

鲁东大学 李文锋

122914:30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列辅导-

现场应辩技巧

聊城大学 陶珊珊

待定

以终为始,理性决策,直面升学就业选择

齐鲁工业大学 刘泽东

待定

大学四年成长修炼手册

中国海洋大学 王圣丹

待定

明确方向 理性选择—我的求职之旅

曲阜师范大学 张宇涵

待定

追光而行,赤心相随—Z世代书写更绚丽篇章

山东科技大学 章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