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衣军强一行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10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12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衣军强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贤雷,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姮出席活动。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利和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宝成等陪同调研。


张建华代表学校对衣军强一行莅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省人社厅、济宁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锚定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总目标,矢志不渝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严格按照省人社厅决策部署,立足我校医学专业特色,广泛聚合学校、政府、社会组织等就业服务资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把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赋能中心打造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省内标杆示范的医学类院校一流就业创业赋能中心。

衣军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赋能中心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就业创业赋能中心建设目标、总体思路和分区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对学校依托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在加强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围绕大学生就业赋能中心建设,他指出,一是要树理念,聚焦为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赋能;二是要建载体,充分考虑区位优势、医学专业特点,有利于为学生成长赋能;三是搭平台,为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奠定基础;四是要聚资源,全面嫁接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就业服务资源、社会力量和行业企业资源;五是要立机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长期稳定运营;六是要拓思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数字化思维,提升就业赋能成效;七是要求实效,切实做到务实管用、常态长效;八是可复制,努力将济宁医学院就业赋能中心建设成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全省性、区域性、行业性大学生就业服务典型。

图片

座谈会上,王文姮汇报了学校就业工作情况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赋能中心建设情况。刘东利和刘宝成就济宁市各高校的就业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做了汇报。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整合学校、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机构三方资源,构建“三联动、六功能、全过程”服务格局,实现政策保障、资源整合、平台载体、学就融合同向同行发力,打造全过程培养体系,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