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615

12月22日,学校在日照校区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敏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尹国才主持。

赵敏代表学校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成启用表示祝贺,向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各部门、各学院和师生们表示感谢,并对创新创业中心的运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谋划,明确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工作的方向和目标。针对科技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构起具有济医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孵化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二要整合资源,推进创新创业的协同性和系统性。中心要着力推动学校教师科研项目、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企业、市场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有效整合和对接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促进创新创业活动从个体封闭的方式向流动开放的方式转变,促进创新创业要素从分散的状态向汇聚融合的方式转变,使中心成为有利于协同创新创业的资源汇聚区。三要创新机制,形成有利于协同创新创业的氛围。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动态、融合、持续的创新创业运行机制,探索创新创业协同的新模式,构筑创新创业协同化的新体系,形成创新创业要素聚集的新高地。

赵敏强调,下一步,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和保障,提升中心各功能室和项目孵化室公共设施条件建设,各二级学院要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鼓励各创新创业项目入驻中心,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赵敏与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廷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代表,药学院中药学系主任赛春梅博士,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学生代表、管理学院贾王栋分别发言。

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孙一甲    责编:蒲丽娜】